常州市金坛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金坛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新华社:江苏全面推进农村产权线上交易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产权交易工作的通知》,多措并举,有序恢复土地经营权流转等农村产权交易活动,为降低农村产权交易现场投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我省在农村产权交易实体市场县域全覆盖的基础上,大力推行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工作。

近日,淮安市金湖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易活动,3位竞标人经过5轮网上竞价,最终以不见面的方式,完成了交易。

采访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张和明:本次线上交易项目为我县戴楼街道新塘村350亩土地经营权流转,底价650/亩,采用在线自由竞价方式,历时10分钟,最终竞标人杨金武以单价685/亩中标,成交总金额191.8万元,集体增收9.8万元。线上交易可以减少竞标过程中串标、围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也降低了新冠肺炎传播风险。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可在江苏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上注册申请为会员,不仅可以轻松获得农村产权交易相关信息,还可以直接开展线上报名、线上缴款、线上竞价等业务。疫情期间,为保障线上投标人全面掌握开标活动相关讯息的合法权益,我省射阳县还创新进行开标会线上直播,各投标人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同步观看整个线上交易开标全过程。

江苏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四级调研员冷媛:目前,我们正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线上交易,已有42个县(市、区)开通线上交易功能,占全省近40%。下一步,我们将着重推广江苏农村产权APP,方便广大群众、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手机进行项目浏览、政策咨询、报名竞价等,打造24小时不打烊服务,真正做到方便于民,抗疫春耕两不误。